天氣高溫炎熱,今天(6日)清晨近7時,中央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高溫特報 ,提醒中午前後,新北市、新竹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而台北市、台東縣與花蓮縣縱谷則是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儘量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並注意補充水分。

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影響,加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部以南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是金門與馬祖地區,今天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而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與中部以北,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各地山區更要小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中部以北山區可能出現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

此外,今天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還有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將持續到明天(7日)小暑,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金門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南部與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午後西半部地區與東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