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指出,美墨邊境恐已成為史上「最致命」的移民路線,數據顯示,去年(2021)美洲有至少 1,238 名移民死亡,其中至少有 728 名移民死亡事件發生在美墨邊境。

美國《福斯新聞網》引用《國際移民組織》(IOM)的數據報告顯示, 2021 年的美墨邊境的死亡人數已經顯著的高於任何一年,甚至比疫情之前還要高,而這次的數據結果在 1,238 位移民中就有 728 死於美墨邊境,而統計結果還有許多未被列入的黑數,真實死亡人數恐怕會高上許多。

該報告的作者艾德溫·維亞萊斯(Edwin Viales)表示,數據顯示,該地區移民期間的死亡危機日益嚴重,該區政府需加強執法與醫療能力以降低死亡數。我們不能忘記,每一個數據都是一個有家庭的人,他們的家人可能永遠不知道他們發生了什麼事。

在上個月 27 日才發生大量移民死亡事件,美國德州的卡車內發現 53 具移民屍體,官方並無透露亡者的國籍。若為人口走私,恐成近期美墨邊境最嚴重傷亡的人口走私案件之一,後續案件仍在調查中,墨西哥外交部長稱這次事件是「德州的悲劇」。

《福斯新聞網》表示,近一年,美國邊境巡邏人員遇到創下新高的移民人數,統計的試圖越過美南部邊境的移民,今年 6 月有 239,416 人, 5 月為 235,478 人。

 

美國德州邊境卡車上發現至少42具移民屍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法移民企圖攀過美墨邊境圍牆。   圖 : 達志影像/ 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