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4 日為美國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不過,據《CBS廣播公司》、《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等媒體報導,當天於美國伊利諾伊州(State of Illinois)芝加哥郊區高地公園市(Highland Park)舉辦的國慶遊行卻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 6 死、 40 傷。

據報導,提供部分傷患治療的芝加哥西北紀念醫院(Northwestern Memorial Hospital)婦產科醫生鮑姆(David Baum)指出,傷患非常害怕,且恐懼對他們而言揮之不去。

本為建築承包商的 39 歲目擊者桑多瓦爾(Alexander Sandoval)表示,案發當時,現場一片混亂,人們四處逃亡。慌亂中他為了保護兒子、弟弟與寵物狗,而將他們暫置垃圾桶內,以免受傷。

「我這輩子從未見過這麼多人在跑。」 64 歲的目擊者施特勞斯(Dee Dee Straus)表示,槍聲響起時,她正與弟弟及弟媳坐在餐廳前。她指出,當時除了有樹枝掉落外,還有碎片打到她的皮膚。在逃亡過程中,還看到不少人躺在地上流血。

另一位目擊者, 33 歲的維森西奧(Martinez Vicencio)則表示,在案發當下,他僅有一個想法,「那就是趕緊跑」。但由於其身體不聽使喚,使他直接摔倒在地。

報導指出,警方表示,目前已逮捕疑似槍手者,為 22 歲的年輕男子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不過,高地公園警察局長喬格曼(Lou Jogmen)認為,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中,他拒絕在調查階段將其視為犯人,目前仍需更多證據才能將他與槍擊事件連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