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前市長郝龍斌今(5日)於主持的《有話郝說》網路節目持續評論台北市長選戰,面對民進黨可能人選陳時中、陳建仁、林佳龍等選項。郝龍斌表示, 林佳龍在太魯閣號事件後負責下台,但陳時中去年對於萬華疫情卻不曾道歉,所以就「政務官負責」這件事情,林佳龍比陳時中好。

面對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戰況,綠營人選雖遲遲未定,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呼聲仍高。郝龍斌表示,疫情處理不好,陳時中對不起台北市民,也對不起全台民眾,要負最大責任,民眾或許健忘,但是在疫情期間罹病、排隊、甚至家有不幸者,仇恨值不會消失也不會遺忘。

郝龍斌更表示,林佳龍任台中市長,還是民進黨「正國會」的主要少主,只是這次選舉完全是派系分贓,陳時中是英系,桃園、新竹、台北都是英系,「民進黨怎麼可能徵召正國會的人?」蔡英文已經在做「後蔡英文時期」佈局,推測最後由陳時中被提名。

媒體人謝寒冰評論「陳時中仇恨值高,可是林佳龍記憶值低。雖然林佳龍在太魯閣號事件後辭職看起來是負責,可是民眾印象停留在林佳龍辭職那天,是辦一場歡送會笑著離開。另外,林佳龍在台中只做一屆就被盧秀燕取代,大輸20萬票。

媒體人平秀琳也直指,林佳龍在台北市最不可能被提名的原因是台中市長做太爛,大家會覺得台中都做不好,台北市做得好嗎?這是林佳龍最核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