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當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爭議再度浮上檯面,對於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被指控抄襲同年6月竹科的期末報告書,不僅大多篇幅內容相同,連敘論的錯字都一模一樣。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5日)要求中華大學、教育部應進行追查,研究是否撤銷林智堅的學位,且「當初民進黨相關人怎麼去攻擊李眉蓁,請用同樣的標準對待林智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指控,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題目「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無上限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涉嫌抄襲同年6月新竹科學園區的「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期末報告,且這2篇論文雷同度極高,不僅內容幾乎雷同,包括圖表、引用文獻、附錄,甚至錯字都幾乎相同。

林智堅昨回應,這些爆料內容先前就遭披露,這也不算是什麼新聞,已是舊聞,他絕對禁得起考驗。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則指出,林智堅被指控抄襲的論文與竹科的報告,前三章、圖表、數據、參考文獻等內容幾乎完全一樣,只有結論和建議的部分多了四行字,「這是不是太誇張了一點?」今天在場召開記者會的三位國民黨立委剛好都是博士,也寫過論文,而這會不會太誇張?他甚至懷疑論文不是林智堅自己寫,而是找人寫的。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他在從政之前是政大企業管理研究所的教授,常接受國科會的委託做研究計畫,他也有指導學士班、碩士班的學生。而竹科屬於國科會的管理範圍,性質就是一個研究計畫,這份竹科的研究報告有提到兩位教授的名字,智慧財產權屬於教授,而林智堅的碩士論文跟竹科研究報告的相似度真的太高,現在科技部就是過去的國科會,所以科技部應該出來講話,不能因為林智堅是蔡英文的愛將就不敢出來講話。

賴士葆也強調,過去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李眉蓁也涉入論文抄襲爭議時,是怎麼樣被攻擊?怎麼樣被要求?怎麼樣被監督?希望這次以同樣的標準監督林智堅,當初民進黨相關人怎麼去攻擊李眉蓁,請用同樣的標準對待林智堅。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提出三點要求,第一、請林智堅出來講清楚,而不是像昨天一樣說這是「舊案」,就輕鬆應付過去。第二、請中華大學和教育部進行調查、研究,要不要撤銷林智堅的學位。第三、該案涉及竹科的智慧財產權,請國科會督導竹科,提出告訴,並進行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