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5日)指控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涉碩士論文抄襲政府標案委任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看法,他反問「這些事情是今天才發生的嗎?」更酸「哪有可能大家每天在喝酒吃飯,還有辦法寫碩士論文?麥騙了(台語,別騙了之意)!這不只他啦」,他都不想講了。不過,現場媒體追問還有誰抄襲論文,柯並未正面回應。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學前教育白皮書發布暨展望論壇、擘劃優質學前教育新願景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網紅「四叉貓」劉宇爆民眾黨「雙主菜便當」,柯昨天發文酸「便當還沒吃,側翼已經光速PO出便當文攻擊民眾黨,評比菜色」,四叉貓今天再度發文,甚至公布民眾黨那天餐費達11萬?柯回稱,網紅就是要搏聲量,所以這就不用市長去回答,應該是說看該誰回答就誰回答。

至於被問及怎麼看林智堅被指控論文抄襲,柯文哲嘆口氣後說,「這些事情是今天才發生的嗎?」他表示,常常是這樣,「哪有可能大家每天在喝酒吃飯,還有辦法寫碩士論文?麥騙了!這不只他啦,那些……我都不想講了!算了!」

現場媒體追問,還有誰論文抄襲嗎?柯文哲稱,太多了啦,自己每次都跟他們講,你要是不知道以前幹過什麼壞事,去選舉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