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5)日南下到高雄市黨部與主委許福明共商年底選舉大計,她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幾天就會把戶籍遷到高雄,競選團隊目前正在組織中,包括三位是向其他黨內同志借將,並說國民黨很窮,租不起競選總部,現在只能暫時棲身黨部,至於發言人也只能她本人先充當。

柯志恩昨天的行程在台北,除主持廣播節目就是參加政論節目錄影,今天一早她搭高鐵到高雄,提著行李在高鐵站一路快步前行。接下來不到5個月時間,她表示會用最大誠意、努力和認真,感動自己、感動每一位高雄人,期望能一起改變高雄、擁抱夢想,讓這座美麗的城市更宜居幸福、充滿希望。

柯志恩在許福明與前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陪同下在高雄市黨部面對媒體,針對提出的首個反霸凌政見被黃捷反酸沒有聲援被霸凌的高雄人,柯志恩也說社會霸凌事件太多了,根本無法一一去關注,被霸凌和霸凌他人的人,背後也都有他的個人因素,應該由專業的心理諮商人員及輔導單位介入。

她再回應翁達瑞指控學術不倫表示,她的論文在南加大的數位圖書館一秒鐘就可以查得到,對方那位幽靈教授拿兩篇不同的論文摘要來比對,研究對象不一樣、篇幅也不一樣,重點都是柯志恩寫的,是柯志恩抄襲柯志恩嗎?有任何扭曲絕對告到底,這和林智堅的論文不同,他抄襲的是一些科技部的報告,是完全不同的檔次,並呼叫翁達瑞教授出面,該出來踢球了。

被問到何時把戶籍遷來高雄,柯志恩表示自己在新興區、苓雅區和鼓山區都有親戚,目前是想找住在新興區的舅舅,但她笑著說消息曝光後不知道舅舅還願不願意讓她遷,如果不行,沒關係,還有苓雅區和鼓山區可以選擇。

柯志恩(中)南下與許福明(左)討論選戰策略。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