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逼近,但民進黨仍未公布雙北市長人選,原先有意角逐新北市長選戰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3日突然宣布無參選意願,引起政壇譁然。民進黨立委高嘉瑜4日表示,對於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正在找出「能夠拿到中間選民、年輕選民和淺藍選民的票,同時穩住基本盤」的人選,越是重要的提名就越是小心,如果提名一開始就沒得到掌聲「將會拖垮其他縣市」。

高嘉瑜4日在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中指出,現在民進黨雙北市長布局仍未定,基層焦慮感一定非常大,會覺得說雙北這次都有蠻大的機會,因為這樣中央可能就更謹慎了,雙北的提名「可能不是靠勤跑跟提名就可以勝選的」,是需要很多的配合,人選就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上面也是有很多方面的考量。

高嘉瑜續指,台北、新北就是互相配合,台北沒確定,新北也沒辦法確定。越是重要的提名就越是小心,民進黨提名的人選夠好的話,那2022的氣勢就又不一樣了,如果提名一開始就沒得到掌聲,那後面的選舉可能就面臨很大壓力,甚至會拖垮其他縣市。

目前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呼聲最高的有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副總統陳建仁,但除了林佳龍表明非台北市長不選外,陳時中和陳建仁皆未明確表態有意參選。高嘉瑜強調,不論是陳時中、陳建仁還是林佳龍,只要「能夠拿到中間選民、淺藍選民及年輕選民的票,同時穩住基本盤」,誰有這樣的能耐,誰就會是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