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但卻被爆出碩士論文疑似抄襲爭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稱,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抄的竟然是政府標案的研究報告。對此,林智堅表示,這件事已是舊聞,之前就被爆料過了,「絕對經得起考驗」。

王鴻薇昨日在臉書爆料,在今日早上10時將召開記者會,且會提出可以證明林智堅的論文完全抄襲的證據,而且抄的竟然是政府標案的研究報告!「當官是一時的,人格是一輩子的,林智堅,勸你盡快退選,不要侮辱新竹、桃園市民的智商。」

王鴻薇指出,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題目「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與新竹科學園區2008年發表的竹市府標案研究報告「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有許多地方相似,她認為,這兩篇論文雷同度極高,不僅圖表、引用文獻、題目、研究方法等幾乎一模一樣,就連其中的錯字「藍(籃)球」也錯一樣的。

根據《聯合報》報導,對於爆碩士論文疑似抄襲爭議一事,林智堅回應說,這件事已經是舊聞,之前就被爆料過了,「絕對經得起考驗」,強調自己的論文沒有問題。竹科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則表示沒聽過相關說法。

林智堅對此回應,這件事已是舊聞,他絕對禁得起考驗!林智堅也透過幕僚強調,2020總統大選時,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就針對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提出指控,當時林智堅及指導教授賀力行都加以澄清;2018林智堅競選連任時,也有人攻擊林智堅的學歷,不料今年被徵召選桃園市長,此舊聞又被有心人拿出來炒作。

根據林智堅幕僚透露,林智堅在就讀中華大學碩士班時,是由科管系教授賀力行所指導,並在2008年7月完成「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論文口試。除此之外,由賀力行及中華大學王明郎教授主導,在撰寫論文過程當中,賀力行、林智堅與王明郎3人於2008年4月報名參加「管理策略與經濟發展學術研討會」,聯名發表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民眾滿意度」文章,這一篇文章摘要和林智堅參與文章發表的紀錄,都可以在賀力行網頁都可以查詢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