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被爆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竹科的研究報告,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5日)受訪時表示,他認為此爆料對選舉不會有太大影響,裡面沒有東西能掩蓋、說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則說,林智堅論文還不至於抄襲、剽竊,各界可以放大檢驗。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將出戰桃園市長的林智堅2008年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涉嫌抄襲竹科報告書;林智堅則稱,爆料內容先前就遭披露,這也不算是什麼新聞,已是舊聞,他絕對禁得起考驗。

對此,鄭運鵬上午受訪時說,國民黨會把林智堅論文與李眉蓁狀況當類比,顯然認為李眉蓁是抄襲,但李眉蓁當時狀況是,被抄襲的同學不知道自己被抄襲,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發表的論文,屬於共同計畫主持人,台大論文部分上,是同個選舉、主體不同,因此沒有抄襲問題。

鄭運鵬提及,為了選舉去質疑此事不會有效,若國民黨認為有效,可見林智堅選情是領先的,才使出不倫不類招數,相信林智堅會清楚說明。

至於是否影響選情?鄭運鵬說,國民黨想讓它有影響,所以才出招,但台灣人民知識水準很高,碩博士也很多,他們知道發生什麼事,「我不覺得會有太大影響,且裡面沒有東西能掩蓋、說謊」,或許鞏固國民黨基本盤,挽回張善政弱勢,多少有機會,相信中間選民會有判斷。

陳歐珀則稱,林智堅論文還不至於抄襲、剽竊,各界可以放大檢驗,也希望林智堅要解釋清楚,把所知道的呈現出來。

此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午接受廣播「嗆新聞」專訪時也提到,林智堅有清楚和大家解釋、已被選民、學術檢驗過,因此沒有問題,而根據林智堅當時對外說明邏輯,應該是他過去抄自己參與的研究報告,這怎麼會算抄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