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日直播界突然竄紅一名「直播殺魚」的賣魚女,網名為「小玥」。因熟練的殺魚手法與高顏值,受到中國網友關注,紛紛登上網路熱搜榜。

總合中媒報導,在四川胡家鎮的菜市場裡,兩個月前開始有一名「小玥」的美女用手機直播殺魚,穿上圍裙、帶起手套後熟練的處理魚,沒想到卻在近日爆紅,每早直播都有數萬人觀看。同時也在多平台發布短影片,單部影片最高播放量達 300 多萬觀看。

在爆紅後,中媒《極目新聞》訪問小玥,她表示一開始直播只是想要多一份收入,沒想那麼多,目前面對爆紅也只是平常心看待,未來也不會去當「網紅」,也拒絕了網紅公司的邀請。面對許多網友質疑「炒作」,認為背後有策劃和運營團隊,小玥表示只有家人會幫忙拍攝,表哥會幫忙簡單剪輯影片,平時直播都是一人作業。

中國四川美女「小玥」因直播殺魚爆紅。圖:擷取自紅星新聞

《極目新聞》報導表示,在 4 日當天,許多民眾紛紛至市場與小玥請求合照,多位攤商也得知小玥爆紅知識,讚賞她動作迅速、手法熟練,並表示他們是一家三口獨立經營這家魚攤。

小玥表示,目前店內主要賣和處理的是鰱魚,鯽魚、草魚等,母親秤重算錢,父親負責送貨,都相當辛苦, 現在自己每天需要處理一百多斤的魚,遇到節日數量則會翻倍,手部也常常因為殺魚而受傷,常常會長繭、割傷。

對於未來動向,小玥表示可能會考慮直播帶貨,但目標還是希望可以做好目前工作,努力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美好。

 

中國四川美女「小玥」因直播殺魚爆紅,工作帶來的職業傷害使手部常常手傷。   圖:擷取自極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