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COVID-19疫苗覆蓋率提升、疫情趨緩,日本政府近日放寬邊境政策,星宇航空今(5)日宣布,為強化台日間航班服務品質,首度招募日本籍客艙組員,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7月26日。至於航線部分,除了東京、大阪外,預計下半年陸續增闢其他日本新航線。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表示,看好疫後東北亞市場,並為強化台日間航班服務品質,首度招募日本籍客艙組。有關本次召募計畫,星宇航空說明,應徵者男女不拘,凡擁有日本文部省認可的國內外大專院校以上學歷,以及合格的英文檢定證明,無論是否具備客艙組員經驗都可以報名,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7月26日止。

星宇航空指出,日籍客艙組員招募計畫,將分為英文視訊面試、現場甄試及體格檢查3階段,預計9月初在日本東京進行面試,目標錄取48名,完訓後會以東京為派遣基地,為來往台日航線等國際航班提供服務。

由於日本旅遊深受台灣民眾喜愛,星宇空表示,目前已有東京、大阪及福岡等3個城市的航點,下半年將陸續增闢其他日本新航線,以滿足更多旅客需求與期待。另外,星宇航空2架全新A330neo廣體客機也自6月起執飛,成為飛航曼谷及胡志明市的主力機型,預計今年將再交付2架新機,並陸續投入日本、新加坡等航線。

星宇航空首次招募日籍客艙組員。   圖:星宇航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