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兩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及西南風帶來的水氣,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時強降雨,不過週四起太平洋高壓影響,將逐漸恢復至夏季天氣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明兩天受到低壓帶籠罩的影響,大氣狀態不穩定,除了迎風面的南部、恆春半島等第一整天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更需要注意的仍是白天島內陸地上發展的熱對流雷雨,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時強降雨。提醒民眾外出活動時,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並且避免前往山區、溪流邊、低窪地區等危險區域活動。

週四(7)日起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到台灣上空,低壓帶環境開始改變,水氣開始減少,風向也轉為東南風到偏南風,雖然南部地區的迎風面降雨緩和減少,但是白天各地山區的午後熱對流發展仍然較為旺盛,還是要留意局部短時強降雨出現的情況。

另外,週五(8)日到週末高壓有持續西伸的趨勢,各地上午天氣大致穩定。主要的降雨都是來自中午過後山區發展擴散的熱對流雷雨,整體雨勢將減小,降雨時間集中在中午過後到傍晚之間,天氣型態大致會回到夏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