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涉及抄襲,有媒體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幕僚指出,2020年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就針對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論提出指控,對此,時代力量今天(5日)澄清,此種說法完全是子虛烏有,時代力量從未指控林智堅的論文抄襲

林智堅被爆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竹科的研究報告,他透過幕僚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時,徐永明就曾指提出指控,當時林智堅及指導教授賀力行都加以澄清。

對此,時代力量表示,時代力量於2020年7月召開記者會,主要訴求為「針對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一事,並要求教育部及中華大學也應主動介入調查」以及「中華大學創辦人之一是前新竹市長林政則,而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及苗栗縣長徐耀昌,都拿過中華大學碩士論文,希望中華大學能以相同標準檢視,主動對政商名流進行調查,「不論記者會或新聞稿皆未提及林智堅論文抄襲此種說法」。

時代力量認為,林智堅應有責任據實對社會大眾說明,而非透過幕僚以2020年時代力量的記者會模糊焦點,此種做法恐會增加民眾對林智堅碩士論文的疑慮,完全無法達到捍衛自身清白的效果。

時力立委邱顯智受訪時說,碩博士論文有一定的學術倫理程序與規範,是否抄襲要查清楚,而時力並未質疑過林智堅論文涉嫌抄襲,「當時並不知道有這樣狀況」。

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則說,當年記者會是由他主持,該場記者會檢舉對象是鄭正鈐,而非林智堅,「林智堅雖然與鄭正鈐同樣就讀中華大學,但在記者會上,時代力量並未指控林智堅論文抄襲」;他呼籲,林智堅應據實對外說明,並捍衛自己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