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辦公室主任鄒宇新遭爆婚外情,對象是同為已婚的主計總處廖姓專委。有週刊爆料,連續3日直擊,鄒宇新與下屬廖姓專委互動曖昧,不但接送她下班、回家,二人還共乘機車深夜幽會。鄒宇新仗著深受高層信賴,藉由政院職權替廖姓專委喬職缺、承諾官位以表愛意,濫權行徑損害政府形象。

根據鏡週刊報導,這樁政院同僚間的婚外情已鬧上法院,台北地方法院6月受理鄒宇新的離婚官司,鄒宇新的妻子一一列舉先生與廖姓專委曖昧的對話及情書,證明婚外情並非空穴來風,離譜的是,資料顯示,鄒宇新為了示愛竟藉政院要職向廖姓專委承諾升官、喬職缺,濫權行徑有損官箴,恐重挫政府形象。

鏡週刊報導提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6月30日傍晚受邀出席「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論壇閉幕致詞,在他暢談政府推動淨零碳排政策的同時,可能還不知受他倚重的核心幕僚鄒宇新,正捲入一樁婚外情官司,更被爆利用身居政府要職的權力,替婚外情對象喬官位。

鏡週刊報導指出,鄒宇新與廖姓專委都是已婚,各自的家庭都有二個小孩,二人過從甚密1年多,鄒宇新仗著深受高層信賴,藉由政院職權替廖姓專委喬職缺、承諾官位以表愛意,製造二人共事的相處機會,讓她一度調升至副院長辦公室,後續更頻繁約會,接送她上下班,鄒宇新妻子蒐集兩人曖昧對話、電子郵件情書等證據向法院訴請離婚,才讓事情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