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員山路至民生街)人行道上有許多變電箱,每走一段路就有一座變電箱,嚴重妨礙民眾通行路線,且易導致行人受傷。經新北市議員金瑞龍提案,市府為改善中和地區人行環境,會同台電針對捷運沿線及人口密集地區之人行道、變電箱等設施進行更新及遷移工程,以打造一個安全無礙的通行環境,構築宜居城市。

市議員金瑞龍說,為落實友善通行環境,並保障行人權益,在這屆議會期間,他提案建請市府遷移中和中山路三段(員山路至民生街)變電箱至中央分隔島,並於日前(6/30)邀集養工處、交通局、中和區公所及台電等相關單位進行會勘。

養工處表示,變電箱遷移位置,需因應不同類型的人行道現況做規畫,例如中央分隔島、鄰近公有地等,業經各單位現勘,協調出最合適的方案。

台電公司強調,台電會檢視變電箱周邊變壓器負載之情形,加以整併或減量,並配合調整變電箱位置,使人行道淨寬符合法規。

工務局長詹榮鋒指出,市府計畫性針對全市各行政區人行道進行改善,尤其是捷運沿線及人口密集區,像目前已完工的中和區圓通路、光環路及錦和高中周圍等,都是希望創造友善的通行環境。

金瑞龍透露,前揭會勘後決議,將遷移中和中山路三段(員山路至民生街)12座變電箱至中央分隔島,還給市民一個友善的行走空間。

金瑞龍透露,前揭會勘後決議,將遷移中和中山路三段(員山路至民生街)12座變電箱至中央分隔島,還給市民一個友善的行走空間。   圖:金瑞龍辦公室提供

養工處表示,變電箱遷移位置,需因應不同類型的人行道現況做規畫,例如中央分隔島、鄰近公有地等,業經各單位現勘,協調出最合適的方案。   圖:金瑞龍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