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自六月底開始進行「全台大眾走」活動,為地方議員參選人造勢,本月2、3日來到屏東。未料,在造勢場合中不僅有發放便當,還是柯粉們一向痛恨的「雙主菜便當」,引來雙標質疑。過去跑遍各式選舉場合的網紅四叉貓表示,其實雙主菜便當一直都是假議題,因為台灣各式造勢場合提供食物便當根本稀鬆平常,他也將總統蔡英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民眾黨的造勢場合菜色貼出來大比拚。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過去曾酸民進黨選舉時常拿雙主菜便當給民眾,三年前曾在臉書貼文酸,「誰說選舉只有悲情音樂、雙主菜便當跟喊凍蒜」,挺柯粉專也曾加碼相挺,聲稱民眾黨掃街絕對沒有雙主菜便當。

如今迴力鏢飛向自己,民眾黨屏東黨部趕緊發聲明駁斥,反批「這些側翼要無聊去盯菜色有幾種,為何不去好好關注執政黨,實現居住正義了嗎?讓人民過好日子了嗎?疫情控制快篩弊案都清楚了嗎?只看餐盒裝什麼,掩蓋政府騙了我們什麼?」

柯文哲今日針對此事回應,肚子餓「總是要吃飯」,且餐廳老闆是支持者,「有算比較便宜」。

不過,身為跑遍各大選舉場合的老手,四叉貓指出,其實雙主菜便當一直都是假議題,在台灣各種大小造勢活動現場提供食物飲料根本是稀鬆平常的事,重點在於柯文哲的雙標。

四叉貓貼出包含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民眾黨等活動以及造勢場合所發放的便當圖,他指出,柯文哲幾年前活動現場只有撈不到米粉的米粉湯,那時你要酸別的陣營有錢有雙主菜便當OK,但幾年過後柯文哲的場子也提供雙主菜便當,雞腿還大到一個便當盒塞不下要裝兩盒,結果柯文哲說他買的雙主菜便當比較便宜,讓他不禁納悶,「別人的雙主菜是舊政治陋習,柯文哲的雙主菜是在地草根人情味,這真的很新政治」。

四叉貓貼出比對圖後,許多網友戲稱,「改便(當)成真」、「你便當系系主任?」、「大雞腿整個技壓全場」、「柯文哲的便當最大顆然後酸藍綠」、「民眾黨果然超越藍綠 變本加厲 菜色最好」、「阿北的便當比你想像的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