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為了年底地方選戰不斷造勢,自六月底開始進行「全台大眾走」,2、3日來到屏東,為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造勢。未料,相當關心民眾黨的四叉貓接獲私訊爆料,在造勢場合中,不僅中午有發便當,還發了柯粉們嫉惡如仇的「雙主菜便當」,引發雙標質疑。不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重新定義,堅稱不是豪華雙主菜便當,而是在地的「草根便當」。

四叉貓3日接獲私訊,指出民眾黨在屏東的大眾走活動,不僅中午有發便當,還是傳說中的雙主菜便當,四叉貓將圖公開後可見,便當菜色有大雞腿和蒲燒鯛,相當豐盛,讓他不禁小抱怨,「我上次去宜蘭羅東幫忙發扇子都沒有給便當」。

由於柯文哲以及柯粉過往時常酸民進黨造勢時發放雙主菜便當,民眾只要到場喊凍蒜就可拿回家,如今自己在造勢場合發放雙主菜便當,遭質疑迴力鏢再現,四叉貓感嘆,「所謂的柯文哲新政治阿...就是把他變成三年前他最討厭的那個樣子」,此外,四叉貓也搶先預告,猜測民眾黨會用「台灣沒有更重要的事要關心嗎?」、「塔ㄌ斑只會監督小黨」之類的理由當作藉口。

果不其然,民眾黨屏東縣黨部隨即照著四叉貓所說的話回嗆,「這些側翼要無聊去盯菜色有幾種,為何不去好好關注執政黨,實現居住正義了嗎?讓人民過好日子了嗎?疫情控制快篩弊案都清楚了嗎?只看餐盒裝什麼,掩蓋政府騙了我們什麼?」

此外,民眾黨屏東縣黨部也解釋,便當是由承辦單位-台灣民眾黨屏東縣黨部訂購,也是黨部經費,宣稱黨部因「地方習俗」,客人來接近用餐時間,主人通常會請吃便飯,稱這就是「我們南部人特別重視人情味的地方」。屏東黨部還強調,3日參與的支持者,都是走路騎車到場相挺,聽柯文哲主席理念,也聽參選人的政見。相關側翼拿民進黨包遊覽車動員到場再發便當,坐在那邊只有喊凍蒜,兩者完全不同,用這樣類比是惡意曲解。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助陣,反打民進黨政府治理下物價上漲,稱「自從油電雙漲之後,今天鮮奶也要開始漲價,萬物齊漲的年代,歡迎大家多來屏東消費。」

蔡壁如也將「雙主菜便當」解釋為在地的「草根便當」,強調不是豪華便當,並歡迎全國各地網紅、意見領袖來我們屏東,吃好吃又便宜的雙主菜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