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張學友日前接受中國央視採訪,談到香港回歸25週年時說了一句「香港加油」,怎料竟慘遭中國網友出征,連訪問片段都因此被刪除,他昨(3)日發聲明回應,希望中國人能「以理服人」。該消息在鄉民論壇PTT引起討論,許多人也狂酸小粉紅

張學友在採訪片段中因隻字未提「祖國、回歸」,加上最後講了一句「香港加油」,遭到小粉紅強烈質疑並攻擊他「不愛國」,央視官方微博貼文也被負評灌爆,緊急刪除影片。對此,張學友發聲明回應,表示對於「香港加油」成為禁語無法理解,也說自己是「愛國家、愛香港的中國人」,見證過香港最輝煌的時刻,認為在過去的幾年裡,香港經歷了「黑暴」,緊接著因疫情百業蕭條、人心惶惶,直言「香港正是需要努力加油的時候」。

張學友慘遭出征引起討論,有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自己人「雞蛋裡挑骨頭」,紛紛發聲力挺,而大批PTT網友則留言狂酸「小粉紅不意外」、「未開化真的好可怕」、「中國講理?怎麼可能」、「小粉紅沒在跟你講道理的」「小粉紅到底要多自卑?」

張學友被出征消息在論壇PTT引起討論,許多台灣網友狂酸小粉紅。   圖:翻攝自論壇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