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被提名的短短幾日後,先是被自稱旅美教授的「翁達瑞」指稱涉及「學術不倫」,柯志恩對此發出7點聲明,強調「學術倫理不容挑戰,人格尊嚴不容抹黑」,而隨後又接連遭到許多側翼、網軍、假帳號騷擾詆毀,柯志恩不滿攻擊,於3日深夜在個人臉書以「網路天空不能乾淨一點嗎?」為題發文回擊網軍。

柯志恩提及電視台政論節目,永遠是一個負面的訊息附上一個問號(規避法律責任),然後來做討論,過去都認識的電視名嘴,根據設定的前題來談柯志恩這個人,你們嘴巴形容的是你們真實接觸過的我嗎?並無奈表示自以為扮演"上帝",把藍營政治人物一字失言都可當成世間大罪進行審判,如此心態實可鄙可笑!難道就你們幾位就這麼完美無瑕?!

柯志恩強調最可惡的還是躲在鍵盤後的假帳號,不敢在光天化日以真名留言,為其言論負責,卻只隱藏在網路的陰暗角落,以惡毒不實的言論暗箭傷人或進行網路霸凌。從過去無數次選舉的經驗,對候選人破壞形象、栽贓抹黑,不就是網軍最擅長也是最廉價的選戰模式?連副總統賴清德也曾指名「總統的網軍不要再攻擊抹黑」?

柯志恩提到自己參選的目的是希望使高雄更好,彰顯對一座偉大城市的治理想像,同時立下典範,打一場美好的選戰,競爭是要相互激勵,不是要毀滅對方,更不是要踐踏別人、成就自己。

最後,柯志恩也強烈呼籲「希望那些成立假帳號發動匿名攻擊的主子可以休矣」,並指出「若想以此卑劣手段誹我、謗我、汙衊我,必循法律途徑討一公道,絕不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