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日前受訪稱綠營若派出「仇恨值高」的人選,恐促成藍營棄保,被外界解讀指衛福部長陳時中「仇恨值高」,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則說,會出現仇恨值代表有在做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被問及看法,他笑稱:「喔,那這樣我也可以安慰我自己」。

陳時中是否將參選台北市長受到外界關注,而近來動作頻頻的林佳龍在節目提到,假如民進黨若派出「仇恨值高」的人選,恐促成藍營棄保,疑暗指陳時中,陳受訪則強調「不會啦,喜歡我的人也很多!」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跨境電商產業發展中心」啟動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怎麼看李秉穎認為陳時中若仇恨值高,是因為有做事?柯聽聞後笑回,「喔,那這樣我也可以安慰我自己」。

柯文哲表示 :「不然每天網路看起來……哇,都讀不下去!那表示我事情還真的做不少!」

現場記者追問,怎麼看最近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佈局很混亂?是否干擾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柯文哲說 :「奇怪,你們民進黨中央的決策,為什麼來問我?」他說,人家要怎麼做,是早就有想法了,也不會受外界干擾。

媒體又問,怎麼看外界分析陳時中因為疫情關係要選的時間點有點卡到,又傳出總統蔡英文在等前副總統陳建仁是否要選,讓陳時中萌生退意?柯文哲抱怨道 :「這很奇怪,你們怎麼會問台北市長民進黨中央黨部或總統府的決策?」「奇怪,跟我什麼關係?我覺得很奇怪」。

不過,當現場媒體想問黃珊珊怎麼看陳時中「仇恨值高」一事,黃沒有正面回應,反而柯文哲幫緩頰,反問媒體「你哪台的?」、「唉唷!不要講了,不要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