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Meta推出的加密貨幣錢包Novi,在上週六(2)日於官網發佈在今年9月停止服務的消息。用戶將在9/1停止使用Novi帳號,在7/21前可以將Novi裡面的存款全部取出。

Meta於去年10月開始,提供美國及瓜地馬拉的用戶使用Novi錢包,用戶可以綁定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進行加密貨幣的投資。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負責Meta加密貨幣事業的David Marcus在今年年初離開Meta,使發展加密貨幣的計劃停滯不前。加上自Novi錢包推出後,美國國會強烈要求Meta停止Novi錢包的服務,因此Meta才決定將Novi錢包在今年9月結束服務。

Novi錢包的停用,不代表Meta放棄加密貨幣的發展。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6/22才宣佈將「Facebook Pay」改為「Meta Pay」,進一步發展Meta元宇宙的事業,也預計將「Meta Pay」取代Novi錢包,成為元宇宙主要的支付工具。用戶可以用「Meta Pay」在元宇宙中購買衣服、收藏品等等數位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