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喜劇演員邱仁頡遭中國網友熱烈討論,原因竟是因為三年前一場脫口秀表演,裡面提及了一個關於「中國人下地獄算搬家」的笑話,讓一部分中國網友感同身受,也有一部分人覺得怎麼會認同這個地獄梗。

邱仁頡在表演時說道,「我很羨慕中國人,真的,我覺得中國人不會下地獄,你想想看嘛,地獄是一個懲罰人的地方,但他們是中國人耶,他們住在中國耶,還有什麼事情可以懲罰到他們,那最多就叫做搬家,我知道搬家很累,但不會說那是懲罰好不好。」這幾句話引來中國網友撻伐。

影片截圖近日被中國微博網友thefantasticalplanetsolaris轉發,引發議論,未料該網友轉發後不久,就遭微博官方下架,帳號也遭刪除。

三年前的脫口秀影片突然被人轉到微博上去,引發中國人討論,儘管有許多中國網友不認同,「認為每個國家都有人間疾苦,美國和北歐不都活在水深火熱」,也有網友留言表示,「不小心笑了,但反應過來這是一個地獄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