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演員龍龍日前控訴薩泰爾班底「老K」公開霸凌,事件延燒多日。同為喜劇演員出身的黃豪平今(5)日忍不住發文表示遺憾,「看到身旁的同事、朋友怒指説『脫口秀』的人低級無下限,大概就是這次事件我最難過的事情。」

黃豪平今(5)日在IG針對「龍K之亂」所衍生的外在效應做出回應,他表示看到身旁的同事和朋友怒批說「脫口秀」的人「低級、無下限」,坦言「大概就是這次事件我最難過的事情。」他對此說明並非不給自己設界線,而是設了冒犯的界線,就沒有回頭路了「因為所有的幽默都是冒犯,只是程度大小,但只要你開始設界線,那就任何人都不該冒犯,也就是只有自己身上的題材才可以開玩笑……這合理嗎?」

他提到幾乎所有政治諷刺、喜劇、經典作品,就是基於「嘲弄」才能創造共鳴,就連「自嘲」都是邀請別人來嘲笑自己,他認為本質還是嘲笑,並沒有差異「最終仍然要回歸到『技巧』本身。」他說道「我們忙了這麼久,最後是用這種方式粗暴地讓大家誤解。」

黃豪平接著表示一個不成熟的笑話被有心人挖出,踩中了地雷,讓許多網友直指「笑話應該設限」,他一想到有這樣想法的親友在生活中是如何看待他,就令他坐立不安,他遺憾說道「但這代表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對不起,讓大家誤解了。」表示會繼續努力。

黃豪平認為所有的喜劇經典作品,基於「嘲弄」才能創造共鳴。   圖:翻攝自IG/smaljohn

黃豪平表示一切都是遺憾。   圖:翻攝自IG/smaljo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