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上週五(1)日公佈「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tial Medal of Freedom)得獎者名單,其中包括已故蘋果聯合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拜登表示,賈伯斯發揮他的創意、智慧改變世界的通信與傳播產業。

「總統自由勳章」從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後開始頒發,由美國第34任總統杜魯門創立,表彰對世界、美國有顯著貢獻的人。拜登在上週五公佈今年的「總統自由勳章」得獎者名單,共17名。得獎者有奧運會體操會冠軍Simone Biles、演員Denzel Washington等人,其中包括賈伯斯。

賈伯斯在2011年10月5日過世,為這次「總統自由勳章」的追贈者。拜登表示,賈伯斯作為蘋果的聯合創辦人、皮克斯(Pixar)執行長,並在迪士尼擔任重要的領導人物,為電腦、音樂、電影產業帶來改變。他的發明、遠見也幫助改變了整個世界的溝通方式。

拜登於上週五公佈「總統自由勳章」得獎名單,包括賈伯斯。拜登表示,賈伯斯的貢獻為整個世界的通信與傳播產業帶來改變。   圖:截自白宮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