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反駁外界指他「落跑市長」的說法,提到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民眾不覺得到桃園是空降,也不認同落跑這個看法」。不過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2)日則公布最新民調數據指出,有59.6%桃園市民認為林智堅應該做完新竹市長任期,打臉林的說法,質疑林所謂的「內部民調」數據從何而來,希望林智堅能說清楚、講明白。

賴香伶競選辦公室今公布《求真民調公司》針對20歲以上桃園市民調查指出,有59.6%桃園市民認為林智堅應該做完新竹市長任期,再擔任其他政治職位,只有16.7%的桃園市民認為不應完成任期。

賴香伶表示,她昨日提出質疑後,林智堅仍未公布他所說的「內部民調不認為他是落跑或空降」的民調數據為何?但根據求真民調於6月21至23日調查,桃園市民的看法很清楚,多數桃園市民認為林智堅應該做完新竹市長任期,再擔任其他政治職位,對於民進黨徵召林智堅的接受度,有46%的桃園市民不可以接受,只有33%可以接受,這都是非常具體的民調數字,請林智堅不要迴避「落跑市長」問題,就算有「內部民調」,也請公布「內部民調」結果。

賴香伶說,林智堅近日聲稱被批為「落跑市長」是勳章,進廚房不要怕油煙、球來了就接,都在合理化自己「毀諾、寡信」,令人大開眼界;「勳章說」只是證明林智堅在意的從來就不是桃園的民意,在意的只是小英男孩的位置,這實際上只是在同溫層取暖,不會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

賴香伶喊話林智堅,不要以「內部民調」這種模稜兩可的說法,合理化自己主動辭去地方首長職位、背棄對選民承諾的問題,若確實有所本,請林智堅公布民調結果,否則林會讓自己再度陷入「欠缺誠信」的風暴中。

有59.6%桃園市民認為林智堅應該做完新竹市長任期,再擔任其他政治職位。   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46.3%桃園市民表示沒辦法接受民進黨決定提名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選桃園市長。   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