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遇到健談的司機,政治立場不同時就顯得格外尷尬。政治評論員張宇韶在臉書Po文提到:「剛應酬完,攔了一台計程車回家,一上車就後悔了,因為這位老兄車上有韓國瑜文宣,而且在看中天節目。想說裝睡就沒事,但這位大哥邊看欲罷不能入戲很深,還要拉我一起欣賞且評論。為了不打擾他的興致,我很聰明使出裝醉裝睡大絕招。」

張宇韶說:「司機:這位王OO(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主持真的好犀利,專電民進黨;我:ZZZ(靠背勒,不就是唯恐天下不亂);司機:你看這位介大使(前外交官介文汲)多有深度,只有他懂國際局勢;我:ZZZ(靠背啦,這種人當大使才悲哀);司機:這位阿亮(前立委郭正亮)才是民進黨的良心,不像…..我:ZZZ(靠背啦,我是知道他唱歌很好聽)。」

張宇韶續指:「司機:老弟,不要裝睡啦,你有沒有聽我說啦,你說啊你說啊;我:有有有,他們真的都好棒棒好嗎(惺忪狀);司機:你這種態度很不誠懇而且很敷衍,你口才學問有他們好嗎?等你上電視當名嘴就知道就知道厲害了,年輕人就是年輕人,你說啊你說啊。」

張宇韶表示,他告訴司機:「前面巷口停車,司機大哥啊,歡迎每天收看94要客訴、新台灣加油還有鄭知道週末版,零錢不用找了,當我抖內這些人,然後拿去買藥吃顧身體(握拳)」。說完就「立馬下車,而且帥氣大力關車門!本來職業病犯了,很想請大家刷一波愛心」。張宇韶並在貼文下方留言補充,車資才155,而他給了司機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