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日下午出席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舉行的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總會授證典禮,上台致詞時公開推薦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人柯志恩,當場把授證典禮變成選舉造勢大會,由於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母親陳辜美貴目前仍是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理事,朱立倫憑藉與歷任總監的交情, 到高雄侵門踏戶,向陳其邁示威的意味相當濃厚。

前總統馬英九於下午4點多到場,停留約半小時,上台致詞後隨即離開,朱立倫則在十多分後,下午5點左右偕柯志恩抵達會場,司儀介紹朱立倫上台致詞,剛開始還照稿演出,講了幾分鐘後,突然鋒一轉,順著新任總監由汪呂寶蕉是屏東人的話題,馬上介紹屏東女兒柯志恩上台,開始把她的學經說了一遍,也藉機為柯志恩拉起票來。

朱立倫說,柯志恩以一個媽媽、女兒、媳婦的心情,希望為高雄打拼,希望這個城市越來越好,越來越安全,希望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總會及各分會都能支持柯志恩。

接著柯志恩也發表談話表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的宗旨是要給女人、女孩最好的前途,她覺得今天高雄最美的都在漢來,她為了跑攤,雖然不能和大家一樣穿得美美的,但她的心和大家在一起,女人之間應該不要互相比較,應該要互相合作,把獨立女人的高度一起提升出來,協助更多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