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選舉各黨人選陸續出爐,本屆新竹縣竹北市長競爭相當激烈,已確定呈現「四腳督」的對戰,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皆推派人選,現任市長也推派自己的人馬競爭,且時代力量也不排除有第五人出馬參選的可能。不過,民眾黨雖派出參選人,似乎沒搞懂竹北市是縣轄市這一回事。

竹北市長堪稱全國競爭最激烈的縣轄市,國民黨現任立委林為洲更是主動請纓出戰,並在黨內初選民調脫穎而出;民進黨則推出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參選竹北市長,與林為洲互別苗頭;此外,基層實力雄厚的現任竹北市長何淦銘,因宣布參選新竹縣長,跟隨何淦銘將近20年時間的竹北市公所主任秘書郭漢章,將接棒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竹北市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前秘書林冠年也確定代表民眾黨出戰;時代力量議員連郁婷亦傳出有機會參選。

不過,四叉貓今日發現,在台灣民眾黨的官網中,看到林冠年的參選資訊,看到「新竹縣竹北市長」竟被分類在「縣、市」的欄位,讓他不禁訝異,「選區分類都搞不清楚也敢派人出來選喔」,竹北市屬於縣轄市,應該分類在鄉、鎮、市喔,呼籲民眾黨中央快點把林冠年移到「鄉、鎮、市」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