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ouTube影片下方留言區會發現有垃圾訊息或不相關的廣告,YouTube為了對抗垃圾訊息在留言區的泛濫更新3項政策,確保創作者或用戶不受垃圾訊息及其留言者騷擾。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YouTube近期收到來自歐美國家創作者的抱怨,在他們的影片留言區都會發現有垃圾訊息或不實廣告,有用戶因此受害。YouTube為了避免用戶或創作者再受到垃圾訊息及不實廣告的騷擾,昨(30)日公佈3項新政策。

第一項是禁止創作者隱藏頻道的訂閱人數。有些創作者會隱藏自己頻道的總訂閱人數,這也成為散佈垃圾訊息者的避風港,YouTube無法清楚得知哪一位創作者時常受到垃圾訊息的騷擾。公開訂閱人數後,YouTube可以以訂閱人數為根據,查找被受害的創作者或用戶。

第二是限制使用特殊字體和符號。有些散佈騷擾訊息的用戶會利用特殊字體或符號,創造與創作者類似的名稱,假裝自己是原創作者。限制特殊字體與符號的使用,可以有效阻止散佈垃圾訊息的用戶,避免越來越多創作者受到垃圾訊息或不實廣告的騷擾。

最後是YouTube建立更加嚴格的審核機制,評估用戶留言的內容,如果被YouTube發現留言的內容不符合其規定,YouTube有權直接將留言下架,甚至禁止用戶的留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