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 Store中,只要需要消費的品項,都需要透過蘋果的支付方式。不過蘋果於昨(30)日宣布在韓國開放第三方應用支付,讓南韓成為第一個在App Store開放第三方支付的國家,但仍將對其抽成26%。

南韓在2021年8月31日表決通過《電氣通訊事業法》修正案,明定應用程式平台不可限制開發商僅可使用平台的支付系統,並從中抽取高額佣金。

蘋果在6月30日於官網公告,宣布將遵守韓國《電氣通訊事業法》修正案,App Store平台將在南韓提供第三方支付選項,韓國將成為全球首個允許應用程式開發者和用戶在App Store選用第三方支付系統的國家。

蘋果表示,在韓國App Store獨家發布App的開發者,亦即只有在韓國才有的App,可以要求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不一定要使用蘋果的「應用程式內購買」。目前顯示,蘋果仍要求使用新支付方式的App,需要每月向蘋果報告所有的銷售情形,並支付26%的佣金。

蘋果宣布遵守韓國《電氣通訊事業法》修正案,允許開發者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也同時表示,使用第三方支付時無法提供家庭共享等部分功能,也不會對退款等問題負責。

蘋果於6月30日公告,將在南韓的App Store開放第三方支付方式。   圖:翻攝自Apple Developer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