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陳柏惟昨(30)日在臉書發文自責「傷害了台灣基進」,並宣布即日起退黨,在政壇拋下震撼彈,曾在陳柏惟團隊內一同並肩作戰,台灣基進高雄鳳山區議員參選人李雨蓁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達不捨,面對當初的夥伴選擇在自己最需要時暫別,她坦言,在情感上難以接受,但自己會堅持點一盞燈,等待夥伴歸來。

李雨蓁過去曾任陳柏惟團隊執行長,在陳柏惟自請離隊後,她也第一時間在網路上感性發言,她坦言,在情感上難以接受,「曾經說好一起為了初衷打拼的夥伴,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以這種方式暫時告別,對我來說心如刀割,彷彿昨晚我們齊聚的相互瞭解就像一場夢境」,李雨蓁感性喊話,會持續守著一盞燈,期待、等待每一位夥伴歸來。不過李雨蓁也強調,仍會堅定與台灣基進並肩,面對每一次挑戰與震盪,也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希望這一塊土地能夠往更獨立美好而前進。

「我參與過無數個痛苦和開心的夜晚,接受過於疲憊想休息,而暫時告別的夥伴;用盡全力留下,只因政治現實衝擊而掙扎的夥伴;開心喚回對台灣民主政治仍有熱情的夥伴。」細數10年來身邊來來去去的戰友,李雨蓁表示自己始終都牢牢記著,也珍惜每個夥伴願意傾吐的真心。在即將到來的九合一大選中,李雨蓁將投入故鄉鳳山地方選戰,爭取前進議會的名額,她提到,在外人眼中是個「工作狂」的她,其實只是一心想著要為民眾做更多,也曾因爲休息時間頻繁回覆訊息,引起過去伴侶不滿,李雨蓁直言,夥伴的掙扎、民眾的困難、工作的推進,可能都只需要她一句話就能迎刃而解,如今這已不僅僅是工作,也是生活。李雨蓁說:『「我處理」是我在每個位子上時,最常說的一句話,每一項任務我都樂於承擔,欣然接受,從不事先預設困難與否,盡力做得最好。如果我可以讓這個社會、讓這個組織、讓人與人之間更好,那我願意承擔得更多。』

 

李雨蓁感性喊話昔日夥伴。   圖:翻攝自李雨蓁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