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22 九合一大選即將在年底舉行,2024 的總統大選也引起關注。總統蔡英文的任期將於 2024 年屆滿,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被列為可能挑戰總統大位的人選。不過,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指出,2024 年的總統恐將是台灣有史以來最辛苦的總統,將面臨「缺電危機、勞保破產武統」3 大危機。

郭正亮近日在《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直播節目談及蔡政府漲電價,日前經濟部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臨時會,宣布 7 月起電價平均漲幅 8.4%,其中針對高壓、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平均調漲 15%,對此郭正亮坦言,接下來廠商勢必會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此後絕對「萬物齊漲」。

郭正亮舉北捷為例,一旦北捷發覺電價調漲後,一年虧損 3 億元,因而宣布「一定會調票價」,而製造業的供貨成本提高,一定也會調漲訂單價格,最後反映在消費者身上。

郭正亮點出更可怕的後果,當萬物齊漲,勞工生活變得困難,便會開始要求漲工資,若是資方調漲工資,一定會再帶動全部價格再漲一波,他直言「工資跟發電都是漲價之母」,最後則是人民苦不堪言。

最後,郭正亮提及,2024 年總統大選上任者「是台灣有史以來最艱難的總統」,2024 至 2028 年任期內不僅會碰到「缺電危機」,還會有「勞保破產」及「武統危機」。

郭正亮稱,2027 年中共在「二十一大」前,必定會設法武統解決台灣問題,這都將是下屆總統會面臨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