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昨(29)日甫獲黨中央提名參選高雄市長,今天即南下高雄參與市黨部主辦的「提名同志輔選工作會議」,母雞、小雞正式合體,下午並由黨秘書長黃健庭親自為她披上戰袍,與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前副市長葉匡時、議長曾麗燕、現任議員及參選人等共同高呼凍蒜,營造團結氣勢,展現贏回高雄的信心。

面對高雄市長陳其邁酸她「遠來是客」,柯志恩稱自己是在屏東出生,跟高雄是同一生活圈,怎麼會遠來是客呢?陳其邁自己是台南出生的,陳菊是宜蘭來的,大家都希望把高雄建設得更好,面對陳其邁絕不怯戰,會直球對決。

柯志恩強調,自己才剛提名,還要仔細規劃對高雄的市政藍圖,而選戰也剩下5個多月,但有在地扎根深厚的黨籍議員,而且目前還是議會大多數,是最大的支持力量,也希望整合在野力量,以下架民進黨為共同目標。

柯志恩也透露,下星期就會遷戶籍到高雄,但置產需要錢,所以還要再想想,尤其高雄近來房產漲很多。至於在美國置產的事,她說側翼動作好快,稍早也已在臉書說明,先生從事科技業,在美國有房子也是正常的事,「我柯志恩光明正大,用的都是自己的名字,也都有依法申報。」

至於未來是否會有在野大聯盟?柯志恩認為,如果民眾覺得民進黨做得不夠好,就應該以國民黨為主軸,集結所有在野的票,吸納最多的選票,自己也會向相關單位請益,下架民進黨是所有在野最大的期望。

柯志恩今天也再次提到,政見中不會有「愛情摩天輪」,因為在高雄建設還有交通、教育,文化等需要著墨,她認為,韓團隊2年內做很多基礎建設,像葉匡時副市長率先做的Ubike,沒有什麼理由不給他們更大的一個讚聲。

黃健庭親自為柯志恩披上戰袍。   圖:孫家銘攝

黨籍同志為柯志恩加油打氣。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