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前立委柯志恩出戰高雄市長選舉,昨日釋出首份競選文宣,主打「陽光女孩」返回高雄打拼。文宣一出,引來吐槽,遭諷刺文宣有年齡詐欺。對此,柯志恩今日回應,強調自己的確是從南台灣外出打拼的陽光女孩,可以說離開南部的時候是陽光女孩,而現在她回來了,且是一個教育專業的獨立女性,是一個為孩子長遠的未來用心思考的母親。

國民黨中常會昨日確定徵召柯志恩參選高雄,並釋出柯志恩的選舉文宣,「陽光女孩柯志恩返高雄打拼」,國民黨表示,此次徵召「南台灣陽光女孩」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北漂多年的她,這次決定回到高雄、為高雄的鄉親來打拚。

國民黨強調,有教育背景的柯志恩,特別重視治安,像是婦幼安全、公共安全,因此為了下一代,她要用自身的教育背景,帶給高雄平安、健康、希望的未來,並預告柯志恩接下來將走遍高雄,傾聽市民的心聲與指教,盼與鄉親齊心把握改變的機會,讓高雄這座海洋城市改頭換面、高雄市民感到光榮與驕傲。

文宣一出,立刻掀起討論,許多人嘲諷,如果60歲的柯志恩還自稱「陽光女孩」,那自己可能還只是個精子,不過,也有人認為,柯志恩文宣沒有說錯,因為對老人眾多的國民黨來說,60歲確實算年輕。

投入高雄市三民區議員選舉的前陳柏惟立委服務處主任陳建良感嘆,在中二選區的時候,聽到顏寬恒自稱是「草食性男孩」已經夠想吐了,回高雄參選還要遇到自稱是「陽光女孩」的柯志恩;台灣基進議員參選人吳欣岱則納悶,「國民黨叫柯志恩女孩,這種弱化女性、幼體化政治人物的動作真的讓我覺得很奇怪。徐巧芯年紀這麼輕,面對開單的基層員警,那個囂張跋扈的態度像是女孩嗎?如果不像,那麼比她大了幾十歲的柯志恩,到底對誰而言是女孩?」

此外,柯志恩昨日被提名後,隨即有親綠粉專貼出圖文質疑柯志恩實際上在美國置產,怎可能一生懸命在高雄。

柯志恩今日對此一次回應,反酸「側翼動作好快!」柯志恩強調,自己光明正大,用的都是自己的名字,也都有依法申報。

柯志恩表示,世界經濟、社會、政治和生活都全球化,自己的確是從南台灣外出打拼的陽光女孩,可以說離開南部的時候是陽光女孩。現在她回來了,她是一個教育專業的獨立女性,是一個為孩子長遠的未來用心思考的母親。

柯志恩期盼她在高雄執政,能夠給更多的女孩,更多的年輕人,有機會可以賺到足夠的錢在全世界好的地方發展工作,好的地方置產。台灣不只是台灣島的概念,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是我們台灣人在全世界彼此連結合作,互相關心支持的概念。

柯志恩呼籲,過去政黨之間這種側翼式、模糊焦點式、抹黑式的選戰手法,可以到此為止。我們的目標是要創造更多好的工作機會,創造更繁榮的高雄,創造未來一個更好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