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張善政參選,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曾爭取參選的羅智強一度鬧到「魚死網破」,羅痛批朱「失格、失信也失能的領導者」、「選舉最大破口」。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30日)證實,他已促成朱立倫與羅智強見面和解,「談得還不錯,氣氛也很好」。

趙少康上午受訪表示,國民黨內都是兄弟、朋友,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且桃園事情已經告一段落,羅智強也表現善意,他就想說大家吃個飯,由他跟羅智強邀約大家吃個飯,羅智強同意後,他就跟朱立倫講,最後在這周由他安排好時間,促成3人吃個飯。

趙少康透露,他與朱立倫、羅智強3人昨天從晚上6點半聊到9點半,氣氛很好,朱立倫提到這次訪問受到美國重視,洗刷了民進黨給國民黨戴的帽子,並解釋「九二共識」,只是外面報導可能不完整。朱立倫還表達對羅智強非常重視,在今年底的選舉,希望羅能夠多盡力,因為羅智強戰力也很強,很多地方需要「空軍」,而羅智強也表達願意幫忙候選人,已經積極輔選好幾個市議員候選人。

趙少康表示,他覺得昨天談得還不錯,氣氛也很好,政治人物要大局為重,國民黨政治人物要想清楚個人、黨與國家哪個重要,難道希望民進黨一黨獨大繼續亂搞?若不希望就必須要打贏年底選戰。

趙少康強還說對於國民黨來講,如何提出最好候選人、打贏年底選戰最重要,其它個人的恩恩怨怨都不重要,政治人物要以大局為重,國民黨是一個組織,2022、2024也好,團隊打不贏,那就什麼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