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實況主超負荷」個性直率、敢怒敢言,經常在遊戲實況中暴走,吸引不少網友關注。昨(29)日實況中,觀眾要超負荷看節目《你行你上》的爭議片段,但他沒有全盤否定客座導師「JR」的看法,只是他在講評時表達方式有誤而已。他也認為當下轉播時的立場很重要。主播和賽評的言論足以代表整個東南亞賽區,因此需要更謹言慎行。

《你行你上》是《英雄聯盟》主播賽評選秀節目,專門海選出優秀主播賽評人才,也邀請現役主播賽評作為導師。最新一集節目中客座導師「JR」的選評標準引起爭議,因為他將票投給連他自己都說「尷尬」的隊伍,卻說表現很好也受觀眾喜歡的隊伍「冒犯」到他人,這樣的評選標準也讓觀眾無法接受。

超負荷在看完節目片段後,他認為「JR」的考量點其實是對的,在主播台上揶揄一些高人氣選手並不是一件好事,一些人看到喜歡的選手被嘲諷心裡一定不好受,甚至還會影響往後的收視率,不管是主辦方還是贊助商一定也很不樂見這些情況發生。超負荷也提到,如果是轉播業餘賽事的話嘴幾句就算了,但在轉播國際賽事上,主播和賽評的言論代表整個東南亞賽區,因此立場要更中立,要更謹言慎行。

但超負荷也說是「JR」的表達方式有誤,所以才會引起爭議,他認為「JR」直說可能會有上述情形發生就好了,不用自稱是粉絲因此討厭揶揄選手的那一組,這樣很容易被誤會是在感情用事。網友紛紛留言「有料」、「該你去當導師了」、「這麼會說,你行你上」。

超負荷說,在主播台上揶揄一些高人氣選手並不是一件好事,一些人看到喜歡的選手被嘲諷心裡一定不好受,甚至還會影響往後的收視率。   圖:翻攝自剪輯小Lin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