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主小熊Yuniko」為《英雄聯盟》電競國際賽事主持人,以親和富幽默感的主持風格聞名。昨(29)日小熊在實況中與觀眾聊到如何對抗情緒勒索,小熊表示很多人會選擇妥協,但這樣反而會讓對方變本加厲,長期下來自己身心也會不健康,所以跨出第一步去溝通,對雙方來講都是好事。

小熊說,會被情緒勒索一定是雙方建立在一個很親密的關係上,所以會有所顧忌。小熊更說,台灣人都太善良了,什麼都要忍,都不敢說,覺得退一步海闊天空,但換來的只會有更多次的情緒勒索。小熊表示,很多人覺得溝通無效,或者根本懶得去溝通,但正面面對它才是最好的方式,先去試過才知道。

一名觀眾聽完小熊的話後表示「覺得自己可以勇敢的跟父母聊了」,小熊則回應這件事主動提起可能會有點尷尬,要有事件來加以描述比較好。小熊也說,不能直接說對方是錯的,而是要委婉的說出自己的感受,讓對方明白才是最佳解,這樣雙方都不會傷害到彼此。網友紛紛留言「跨出第一步很難」、「好有智慧的話」、「熊姊真的是心靈藝術家」。

【更多的小熊追蹤小熊IG吧!影片看這裡!】

小熊說,跨出第一步去溝通,對雙方來講都是好事。   圖:翻攝自小熊頻道

小熊認為,台灣人都太善良了,什麼都要忍,都不敢說,覺得退一步海闊天空,但換來的只會有更多次的情緒勒索。   圖:翻攝自小熊頻道

小熊回應主動跟父母提起可能會有點尷尬,要有事件來加以描述比較好。   圖:翻攝自小熊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