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參選總統的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9)天到桃園市出席市議員參選人黃成峻客廳會時表示,自己是藍綠共同敵人,因為「柯文哲讓他們沒辦法賺錢。」政治沒有大家想像得這麼複雜,就是「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這麼簡單,當今執政的民進黨則是對的事情不會做,不對的事情一直做,又很懶惰。

柯文哲稱讚與會的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作為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的名聲不錯,還稱自己頂住大老闆的壓力,為台北市還掉了大筆債務,自誇「我也很偉大。」他並指出,人家誇讚以直諫敢言著稱的唐朝政治家魏徵是忠臣,但其實「偉大的不是魏徵,是唐太宗」。

柯文哲也提到,台北市他上任後,沒有什麼案,主要就是把政府打開,讓外面有意見都可以進來查。台北已經立法通過網路公投,北市民要公投直接在網路投票,目前正在找案子試驗。他並舉例,有人說當市長要抓大放小,千萬不要每天上班,因為上班都要大家陪你。不過他每天上班,發現有問題的都會跑掉。

柯文哲強調,政治沒有大家想像得這麼複雜,其實政治很簡單,就是「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真」這麼簡單。他批評民進黨「對的事情不會做,不對的事情一直做,又很懶惰。」若民進黨當選桃園市長「一級主管會有國民黨的嗎?」反之國民黨當選也是這樣,而在北市府不同政黨很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