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莊一間火鍋店日前才發生當眾砍人的尋仇案件,新北市長侯友宜還「震怒」喊話「一個都逃不掉」,板橋今(29)日又驚傳槍響,一名男子遭開3槍「腹部中彈」自行就醫;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直呼,新北市的治安到底怎麼了?市民免於恐懼這麼難嗎?

新北新莊民安西路上的錢都火鍋店,25日爆發濺血衝突,8名惡煞持刀棍衝入店內砍人,2名男子當場血流如注。侯友宜26日清晨5點56分在臉書發文喊話,「新北治安不容挑釁,犯罪者我們絕對一個都不姑息」

時隔4天,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三段一間當鋪今天又傳出槍響,一名男遭人連開3槍,腹部、手臂各中2槍、1槍,事後自行前往板橋聯合醫院就醫,詳細案情,警方正調查釐清中。

對此,羅致政在臉書發文表示,先是惡煞闖進新莊火鍋店砍人,今天則是民眾在板橋街頭被人連開三槍,「新北市的治安到底怎麼了?市民免於恐懼的自由有這麼難嗎?」。

網友也紛紛留言嘲諷,「當然是叫中央負責啊」、「新北市現在也算是黑道之都了」、「新北市是警察當市長,治安不好就甩鍋給中央就對了」、「探長市長治安反而更崩壞?原因為何?」、「讓這種市長再幹下去!新北會更亂!」、「侯友宜是治安會報主席,有責任。可是,看不見到底扛了什麼責任,全是耍嘴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