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在烏克蘭境內遭俄羅斯軍方掌控的赫爾松地區,近日有官員指出將要舉辦入俄的公投,烏國民眾紛紛逃離家園。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支持俄羅斯政權的赫爾松高級官員表示,當局正在準備舉行公投以加入俄羅斯聯邦。赫爾松地區軍民行政管理副局長基里爾·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是的,我們正在為公投做準備,我們將舉行公投。」

斯特雷穆索夫補充說:「赫爾松地區人民將做出決定,加入俄羅斯聯邦。它將成為一個成熟的實體政權,可以像一個單一的國家一樣,像俄羅斯人民一樣生活。」

《CNN》表示,赫爾松傀儡政府官員已向俄羅斯討論此公投數月,斯特雷穆索夫更嗆聲支持烏克蘭的民眾,你所有的嘗試都是無用的,毫無意義的,並說他們將會被撤離此地。在之前民選的赫爾松市長科雷哈耶夫(Ihor Kolykhaiev)再遭俄方撤換後,近日發現已被捕。

俄羅斯在當地動作頻頻,計畫將提供居民俄羅斯護照,並開始引入盧布作為其貨幣。據烏克蘭官員說法,在俄軍入侵前約有 45% 的人已撤離該地區。

 

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被俄軍掌控,俄羅斯最近舉辦假公投,引起民眾上街抗議。   圖 : 翻攝自推特

民選赫爾松市長科雷哈耶夫(Ihor Kolykhaiev)遭捕。   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烏克蘭赫爾松地區將使用俄羅斯貨幣盧布。   圖:翻攝每日頭條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