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年底將卸任,民進黨湧言會派系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顏若芳及林延鳳今(29日)開記者會盤點柯8年來的施政總檢討,批評柯文哲無論在兩岸論述、五大弊案、改善內湖交通、社子島發展或社會住宅等議題變調或跳票,讓市民失望。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強調,提升大巨蛋公安提升、社子島經歷50年終於環評過關、北市蓋了2萬戶社宅為全台領頭羊等,籲參選人應先做足功課,「不要因為選舉到了,就用滿滿政治算計,隨便將市府團隊之努力抹煞」。

趙怡翔、顏若芳及林延鳳今聯合召開「距離首發政見8週年:柯文哲5大政見全數跳票、柯P新政完全不及格」記者會,批評「柯P新政」30項政見將近一半政見跳票,其中包括柯曾說要透過I-Voting遴選政務官、推動100億參與式預算、提升公辦都更速度與件數、透過文化政策諮詢審議會遴選文化局長、設立國際級的食品安全檢驗中心、支持成立更多Live House空間等願景全數落空,批柯市府成績慘不忍睹。

北市府副發言人魏文元回應,政績是經年累月的成果,北市府過去8年來,各項市政皆有規劃與實踐,最近北市更因便捷之交通路網、低犯罪率與多樣化藝文展演空間,獲英國媒體認可為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在亞洲名列前茅。

魏文元強調,柯市長任內,相較歷任市長也有所突破,像是大巨蛋在公安層面之提升,社子島經歷50年終於環評過關,此為半世紀來無人可及,北市蓋了2萬戶社宅,為全台領頭羊,以及延宕20多年無法解決的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也終於在今年落成。

魏文元提到,在食安政策上,北市府自2015年起即著手規劃食安實驗室,檢驗項目包含蔬果農藥殘留檢驗、動物用藥檢驗等,通過認證項目高達上千項,且檢驗報告已被108個國家或經濟體所承認,檢驗能力具備國際水準,從產地到餐桌全面把關。另北流、北藝等大型展演中心,也在市府團隊努力下相繼啟用;北市府更嚴守財政紀律,自柯文哲市長上任以來,還債近600億元。

魏文元直言,首都市長之政績,落實在市府同仁每天認真工作與努力付出,並非幾個民進黨參選人說了算,北市府對全體市民負責,並以市民為第一優先,建議參選人先去查清楚資料,做足功課,不要因為選舉到了,就用滿滿政治算計,隨便將市府團隊之努力抹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