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9日)確定提名前農田水利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讓不接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勸退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痛批,國民黨中央搞「突襲」,揚言將「無所畏懼、參選到底」。若鍾東錦不願妥協,最後恐脫黨參選,演變成國民黨藍軍在苗栗縣長選戰分裂的局面。

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上午召開會議,決議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並在上午11點多才通知謝福弘本人。朱立倫下午也表明,謝福弘對於苗栗各地方也都非常的熟悉,服務了幾十年,最近徵詢苗栗前縣長傅學鵬、劉政鴻以及現任縣長徐耀昌,三位縣長都強力推薦謝福弘代表國民黨參選這次苗栗縣縣長。

但鍾東錦強調,他自己堅持走改革路線,將無所畏懼、參選到底,也堅信一定可以贏得最後的勝利。民眾想要的是一個符合民主潮流、能夠即時回應鄉親需求、並且可以讓民眾信任的政黨,深信大部份的黨員同志都希望國民黨可以更好、國民黨要重新振作,而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機制,讓贏得的人師出有名、輸的人心服口服,這更是一個民主政治應該要有的基本精神。

鍾東錦也批評,今天國民黨中央再次以突襲形式,提名苗栗縣長參選人,連當事人都是上午11點半才接到通知。選策會小組內的特定成員,依個人派系立場與喜好,決定攸關苗栗縣未來的發展,這是大家所不樂意看到。

鍾東錦更稱,不管之後面對的對手是2個人、3個人、是黨內還是黨外,他都會高舉並揮舞藍軍的旗幟、找回屬於藍軍的榮耀,與苗栗鄉親一起打拚,正面迎戰並贏得勝選。

對於鍾東錦恐脫黨參選,謝福弘回應,對於這些假設性的問題,他不答。但他誠懇呼籲,國民黨真的沒有分裂的本錢,大家要團結一致,在朱立倫的領導下,讓苗栗縣的藍天永遠飄揚中華民國的國旗。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謝福弘參選。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