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在綠營操作議題窮追猛打之下,昨日出現轉折,立委林楚茵連日來砲打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通聯資料中造假說謊,結果竟是烏龍一場。中央澄清資料中的時間差乃因工作人員誤植,導致侯市長被白罵好幾天。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感嘆地說,中央搞錯這麼重要的資料,就讓新北背了這麼多天的黑鍋,結果一句誤貼就輕描淡寫的帶過,但打擊新北基層人員確是那麼的沉重。

陳偉杰指出,事件發生這麼多天,綠營為了打擊侯市長而操作悲情與負面議題,就是企圖抹黑侯市長的人格形象。再接著操作短期民調,製造民眾不滿市府以及侯市長滿意度大幅下滑的印象,為選舉創造議題空間,也拉抬綠營未來選舉的形勢。陳偉杰說,整個議題的操作其實很簡單、很SOP,而且標準到連一般民眾都看的出來,難怪網民會把民進黨罵翻,說民進黨沒有陰謀,全是陽謀!

陳偉杰強調,恩恩事件的發生,全台灣民眾同感悲痛,但基層按照中央指示進行卻造成了悲劇,不是中央極力撇清就可以坐壁上觀。在目前已逝去的六千多條性命中,有很多人是在中央的流程進行中死去,有很多遺體是在尚未釐清的狀況下,按照中央指示24小時內就匆忙進行了焚化,家屬連最後一眼都見不到。陳偉杰質疑,這當中究竟還有多少誤會?流程出了甚麼問題?難道中央不用和地方好好商議、了解與溝通,以避免未來重蹈覆轍嗎?

陳偉杰批評,如今事件發生,中央一面撇清,一面卻給予綠營錯誤資料,仔細想想,民進黨政府就是黨政聯手來打擊侯市長、打擊辛苦防疫兩年的新北基層人員,誰叫新北防疫總是第一、侯市長民調也總是第一。民進黨想把侯市長聲望打下來,至少也要幫他抹上汙點、背上包袱,好讓藍營失去火車頭,在選舉時有話題進行攻擊。陳偉杰說,民進黨政治操作如此明顯,難道是把民眾當傻瓜了嗎?

陳偉杰表示,經濟部才剛拍版七月要漲電價,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恐怕也會不如預期,請民進黨多關心一下經濟與民生,不要只會政治操作、打擊對手、打擊基層,因為台灣不是只有選舉。如今既然中央已跳出來澄清,換個角度想,也是暗示民進黨該適可而止了,爭議的問題就交由司法去處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