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29日)確定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強調,原來的韓國瑜市政團隊將與柯志恩一起努力。但柯志恩日前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期間,直言「愛情摩天輪這個東西絕對不會有」,被綠營質疑刻意切割前市長韓國瑜。對此,柯志恩打趣回應,她跟韓國瑜性別不同、髮量不同,當然很多都不同,今天是柯志恩要選高雄市長,一切都只對準柯志恩過來。

柯志恩下午於國民黨中央受訪表示,她一定讓這場選戰打的全國都看的到。她從小在南部長大,但不是以「北漂青年」,而是以「北漂媽媽」決定要回到南部、回到高雄。她北漂這麼久再回去高雄,會希望高雄是什麼樣的一個願景?就像朱立倫綱替她定調的,不管在食安、環安、工安,還有空汙、水質以及想給孩子非常多的希望等,在這幾個大的定調中,她會用細緻的方法提出對高雄的願景和主張。

媒體追問,柯志恩日前將高雄鳳山的衛武營口誤成「大武營」,遭質疑對高雄並不熟。柯志恩解釋,她沒有對選區不瞭解,當下是在一個直播節目中,屏東有大武營,高雄的衛武營她也很熟,因為過去她過去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中,就曾在開幕前就到高雄支持衛武營,所以那絕對是一個口誤。民進黨那邊提出建議她應該在鳳山衛武營提出政見白皮書,沒問題,她一定在衛武營開直播,報告如何把鳳山建設得更好。

另就被綠營質疑切割韓國瑜。柯志恩強調,並不是切割,她是說自己的政見中,不會有「愛情摩天輪」這麼創新的政見,「愛情摩天輪」是韓國瑜當初的一項政見,她也知道,韓國瑜這項政見遭遇到一些困難和阻饒,但那是屬於韓國瑜的政見;對她個人來說,能在既有硬體上給予更細緻的發展,這才是她未來發展的主軸,所以不是要去切割。

柯志恩表示,或許很多人對韓國瑜有一些不同的想法,但韓國瑜的團隊從李四川、葉匡時等人展現的專業,還有過去兩年執政對高雄所做的建設和願景規劃,是所有高雄市民都看得到的,所以好的建設要繼續圍繞下去。

柯志恩也呼籲,不用特別去強調說,柯志恩跟韓國瑜到底如何,「各位,性別不同、髮量也不同,好不好,當然很多都不同」,今天是柯志恩代表要來選高雄市長,如果大家還眷念韓國瑜的話,跟韓國瑜一起去做公益,今天是柯志恩要選高雄市長,一切都只對準柯志恩過來。這才是民進黨、基進黨,今天要讓高雄進步最重要的原動力。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