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路走多了會怎樣?台灣民眾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許瑞宏從6月28日起,以每周三夜的時間,從深夜10點起在選區內「步巡」探民瘼,以便能更深入了解市民的真實生活。

許瑞宏說,「許瑞宏勇敢走夜路」應該是首開台灣選舉活動先例,每晚10點以步行方式走訪選區中的巷弄,將持續三週,每晚走3小時,每天都會同步在臉書「宏觀思維」粉絲團實境直播,並預告隔天行程,歡迎晚睡的朋友一起來關心。許瑞宏表示,期待自己就像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一樣,能夠在街頭深入市民的真實生活,並希望有機會在街頭相遇黨主席柯文哲「一起走夜路」。

第一天路線從中區繼光里開始,許瑞宏與團隊們途經綠川、東協廣場、宮原眼科、繼光街、電子街、自由路商圈等,中途到老宅改建的深夜食堂「武吉滷味餐酒館」吃消夜,凌晨1點在台中公園結束。

許瑞宏說,夜巡路途中可見中區到處懸掛待租售招牌、路不平、水溝有異味、招牌搖搖欲墜、垃圾堆置無人處理等問題。途中也遇到民眾反映防疫亂象、年輕的觀光客、街友等形形色色的人事物。

許瑞宏的標準配備包括反光背心,手電筒,消毒酒精,急救腰包、雨衣等,甚至也準備了筆記本,一發現有公共設施的問題就馬上記錄下來,回辦公室就可以通報處理。

「團隊一開始對走夜路的想法也很猶豫,擔心各種風險或被鄉民酸言酸語,但後來我覺得既然是從關心民眾的角度出發,就不應該猶豫,而是勇敢去實現!」許瑞宏表示,也許會被野狗追,也許會發現治安死角,出發前他無法預測會遇到什麼問題,但如果不出發,那什麼問題都不會知道。

許瑞宏表示,決定參選台中市議員之後,就立志要走遍中西區的每個角落。有心從政就應該從關心地方、服務地方開始,與其高喊傳統的口號或是仰賴文宣的包裝,他選擇實際行動,寧可用自己的雙腳,一步一步走向民眾,聆聽問題與需求。

民眾黨正開始創黨以來第三次的「全台大眾走」,許瑞宏也將開始自己選區的「夜間大眾走」,從白天到晚上,走出台中地方政治的新氣象。

許瑞宏表示,歡迎夜歸民眾在街頭相遇時,希望能夠互道一聲晚安或留下一句祝福,「帶著一點溫暖的心意回到家」,同時也公開徵求願意陪他一起走夜路的民眾。

許瑞宏到守望相助隊打招呼。   許瑞宏/提供

許瑞宏夜巡途中到中區「武吉」享用宵夜,與來台中遊玩的年輕人互動。   許瑞宏/提供

許瑞宏發揮美食家精神,每晚夜巡會介紹一間深夜食堂。   許瑞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