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彰化縣長選舉,民進黨確定徵召立委黃秀芳挑戰現任縣長王惠美,連續三屆爭取提名都落空的前彰化市長邱建富晚間表示,「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此路走不通,再走另一條」。

邱建富2009年由縣議員轉戰彰化市長成功後,2014、2018及2022三度爭取彰化縣長提名均落空,他今晚表示,今天下午蔡英文總統與他面談後,決議徵召黃秀芳委員參選縣長。首先感謝所有好朋友的支持,也要向大家說聲抱歉,感謝大家一直以來與他並肩作戰,一起努力打拚,一起擘畫了彰化願景,雖然遺憾,但能理解中央有全盤布局考量。

邱建富說,總統決議徵召黃秀芳委員,主要為了形塑「女力」對決,有利於空戰,黃秀芳委員有「媽媽」親切的人格特質,相較於王惠美的霸氣,應有勝選機會,期盼為彰化注入溫柔堅韌的新女力。對於他個人未來的從政之路,請給他一點時間沉澱思考,一定會整軍再出發。

「此路走不通,再走另一條」,機會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他將利用時間走訪全體競選幹部,安撫大家的情緒,也感謝大家的相挺,並傾聽大家的意見,再決定下一步,但無論如何唯有團結才能勝選。「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建富再次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