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道安會公布的最新數據,台中市1到4月因酒駕案件導致死亡件數多達15件,是六都中最高。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賴佳微指出,台中市的酒駕狀況急速惡化,越來越多無辜市民因酒駕而受傷甚至喪命,加上最近台中治安頻出狀況,不禁想替市民問問盧市長,台中現在真的安全嗎?

賴佳微表示,根據道安會最新公布的數據,今年1到4月因酒駕案件導致死亡數,台中15件,相較台北2件、新北6件、桃園9件、台南10件、高雄11件,台中市持續是六都最高,顯見這幾個月來市府各局處在酒駕防治毫無成效。

賴佳微表示,光從台中市交通局公告累犯名單的態度就可以知道。不少縣市使用的照片是取締當下的照片,而台中市很多公布的都還是當事人幾十年前的黑白大頭照。這樣的照片連當事人的家屬都認不出來,公告名單的效果勢必打了不少折扣。

賴佳微認為,疫情逐漸趨緩,未來大家的日常聚會活動會逐漸恢復正常。但如果市府鬆懈了對酒駕的防治,沒有多管齊下遏止酒駕行為,可能會讓更多無辜市民受到傷害。除了要提高市民在酒後叫車、代駕的使用率,也要比照外縣市,持續發布新聞或臉書在各個管道公告累犯名單,警惕酒駕累犯當事人,不要再犯!

台中市1~4月因酒駕致死人數是六都中最高。   賴佳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