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今(29)日在嘉義黨部舉行提名記者會,確定提名嘉義黨部主委翁渙瑤參選嘉義市東區市議員、嘉義黨部執行長洪瑋庭參選嘉義市西區市議員,宣示嘉義市基進戰隊成形,將會以最強的戰力前進嘉義市議會。 

黨主席陳奕齊在記者會貼上兩位議員提名人的名牌,象徵戰隊到位,也期盼這隻戰隊可以用團隊的力量,東西區協力作戰,打造出一支強力監督,全市服務的團隊,而嘉義市的提名,也象徵基進在南台灣政治版圖拓展,在過去南部七縣市之首的嘉義市,挹注更加堅定的台灣主張。 

秘書長王興煥表示,嘉義市議會總共有23席議員,在藍綠兩大黨與無黨籍之外,需要以「保障國家安全」、「提昇民主品質」、「促進社會公平」來代言「青年未來」的政黨與候選人,翁渙瑤和洪瑋庭正是這樣的人選。 

東區市議員參選人翁渙瑤表示,過去嘉義市被譽為民主聖地,許多民主前輩為了台灣的民主自由衝撞體制,留下了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但現在的嘉義市議會,接近六成的議員來自政治家族,接近三成的議員有賄選相關的新聞,市議會需要新陳代謝。 

西區市議員參選人洪瑋庭說,出社會10餘年,希望用參選號召更多年輕人投入公共事務的參與,過去常常聽人家說,嘉義是要改變可能很困難,與其抱怨,不如起身參與,讓改變成為可能,不僅是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也是基進參選最主要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