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六都市長選舉將於 11 月 26 日進行,外界紛紛關注各黨派出的人選。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今 ( 28 ) 日在臉書表示,綠營面臨嚴重考驗,因為有 3 顆未爆彈。

潘建志指出,這三顆未爆彈分別是 WHO 高端第三期團結試驗解盲結果、台灣這波大流行的超額死亡人數,以及新變種秋天再度來襲。他認為這 3 顆未爆彈遠非選舉策略和人力所能左右,自己寫了超過 200 篇疫情文章,深入鑽研科學數據,感覺是都不樂觀。

針對北市戰局,潘建志表示,疫情讓阿中部長享有高知名度曝光度,無可避免要負最大政治責任。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會受影響,但風險較小,他已為太魯閣號事故 49 死辭職負過政治責任。

至於國民黨提名立委蔣萬安角逐台北市長選舉,潘建志呼籲民進黨:「不要白送鎗 ( 應說是海馬斯多管火箭 ) 給蔣萬安」,因為作為曾經的立委競選對手,還告過他涉嫌賄選 ( 但沒告成 ),不想看他選上市長。

潘建志表示,作為曾經的對手,不想看到蔣萬安選上台北市長。   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